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柳林县院开展释法说理座谈会推进检务公开 打造阳光检察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林县院开展释法说理座谈会

推进检务公开  打造阳光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察工程,2018年4月25日上午,我院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监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双柳煤矿等单位人员举行了检察开放活动召开了白某诈骗案拟作不起诉决定说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我院检察长张小玲主持召开,会上我院办案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白某诈骗案的案件情况、诉讼过程以及拟对白某作不起诉决定的法律依据和理由。以案释法,依法说理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检察职能,以及不捕不诉案件的法律依据。参会人员听完介绍后一致认同我院对本案所作的认定,并高度赞扬了我院开放日活动的做法,认为:这种形式既讲法又说理,使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良好统一。

     最后,我院检察长张小玲表示,今后我院将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以担当有为的精神为全县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