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柳林县院检察建议聚焦未成年人保护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林县院检察建议聚焦未成年人保护

 

近日柳林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近期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的涉案的未成年存在在校外,及部分网吧、旅馆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向县教育体育局、公安局、文广局等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县教育部门通过法制讲座,邀请法治副校长讲法治课,与家长共筑防护网等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尤其是要以陕西省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恶性袭击惨案为教训,大力排查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患工作。建议公安局和文广局进一步加强对旅馆和网吧、电子游戏厅、歌厅等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打击力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被建议单位收到检察建议之后,表态将认真落实检察建议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并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作及时回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