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积极落实省委、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查要求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委、省检察院督导组先后来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查阅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案件办理台账、线索摸排登记等资料,并就我院专项斗争工作资料整理、宣传报道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检察院督导组督查要求,我院7月26日召开党组会议,在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基础上,紧密结合督导组提出的督查要求,专题研究我院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参会人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充分进行了讨论研究,理顺了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思路。会后,张小玲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按照领导组职责分工,把专项斗争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要加强对全院专项斗争的督查指导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全院专项斗争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要进一步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省委、省检察院督导组对我院专项斗争工作提出的督导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针对督导意见,深入查摆,逐条落实,立时整改,不断纠正专项斗争工作存在不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细致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依法从严、从快办理涉黑涉恶类案件,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实现快捕快诉,提升打击黑恶犯罪效果。同时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作,该提前介入的要提前介入,该会商座谈的要及时召开联席会,形成打击黑恶犯罪合力,维护社会安定。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其他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持之以恒推动专项斗争向深入发展,制定出台《关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工作方案》,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派车用车、设施配备、耗材使用等方面切实落实好专项斗争综合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