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市院郭鸿检察长来我院调研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要求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月三日下午五点,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市院扫黑除恶办公室马宇峰主任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看了扫黑除恶办公室人员配备、硬件设施资料归档等情况之后与院党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检察长张小玲就柳林县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大活动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郭鸿检察长在对我院总体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一些工作有进步但仍有差距,需要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并重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体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扫黑除恶任务。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的准备工作,不能按部就班,该加班要加班,举全院之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2、严把办案质量关、注重提升办案综合效果在扫黑除恶工作过程中,与公安等办案机关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积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要严格办案程序,把好事实证据准确慎重所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做到快诉,从严从重予以打击,既要效震慑黑恶犯罪势力,更要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相统一,努力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考验的

3、结合集中整肃,加强队伍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对照”重点内容,认真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开展反思剖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禁非办案干警对涉黑涉恶案件过问打听,所有干警不得与当事人家属等有任何接触个别干警若与涉黑涉恶案件有牵连,要争主动,及时向组织说明情况,涉及重大问题的要按规定向市院和相关部门报告要持续抓好队伍廉洁自律教育,做到警钟鸣,以确保检察队伍不出问题、不丢面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