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所安排部署,我院第二检察部从6月8日至12日起,精心组织开展主题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推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期间,对检察职能重点宣传:一是群众来信来访7日内程序性答复,3个月内办结。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审查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国家司法救助及司法办案工作如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12309检察服务大厅建设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三是着眼于化解矛盾纠纷,探索律师代理涉法涉诉机制,试行律师带访、引访、陪访。

宣传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按照检察长接访值班安排,由检察长在本院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由分管检察长带队,第二检察部干警参与,到乡镇、国有企业进行巡回宣传;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动态跟踪宣传情况。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期间,检察长接访2件,在贺西煤矿、庄上镇政府进行法制宣传、法律宣讲,接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