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柳林县院召开业务工作分析与推进会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助理、书记员就上半年各项业务工作数据进行分析,并就下半年工作的推进作了强调。

 

会上,副检察长王雪莉同志就案管中心统计的业务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各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的重点与开展情况,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与不足。同时公布了各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的数量、案件比、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等方面的情况,非常具体,工作量与工作成效一目了然。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与补充,进一步对各部门及办案人员的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之后,检察长张小玲就侦查监督工作开展软弱,一些工作数据仍为空白的现状作了强调,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进一步转化执法理念。指出所有办案人员要与时俱进,不能就案论案,要始终以办案为中心,注重办案效果,积极开展认罪认罚、努力降低案件比,做到精准量刑。把好文书质量关,从案件审查,到制作阅卷笔录、审查报告,公诉书都要认真细致,规范格式。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要针对案情,有理有据。

2、固强补弱,突出重点。要认真研究把握当前检察工作的内容与要点,抓好主要工作内容的同时,对省、市院考核考评的其它事项要认真分析,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并积极开展。

3、扎实抓好“三零创建”。抓好信访工作,解决矛盾纠纷是当前乃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根据本院制定的“三零创建”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每一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对来访人员及信访案件积极应对,认真引导,努力解决。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