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三级检察机关联合走访驻柳林县省人大代表 为更好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障代表联络工作的常态化和实效性,12月8日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樊瑞亭,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晓云等一行四人深入柳林县沟门前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走访探望了驻柳林县省人大代表、沟门前公司董事长贾旭东,并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学明,副检察长王树生陪同走访。 

      

   

  在走访座谈中,樊瑞亭代表省检察院向代表亲送了《山西省检察院1-10月份工作情况》书面材料,就今年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实际,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政策精神。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学明围绕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积极践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办案新理念,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建设,如何在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县工作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作了交流汇报。

 

   

   

  贾旭东代表了解来意和听取相关情况后,对省检察院倾注真情做好联络人大代表工作,细化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今年5月份杨景海检察长在柳林召开案件听证会休息期间,就曾专门挤出时间接见了驻柳林县省人大代表并进行了亲切交流。这次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一线走访慰问人大代表活动,更让其感受到了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的诚意。在征求意见环节,贾旭东代表表示,对全省检察工作总体很满意,并对柳林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在服务民营企业、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大检察普法宣传、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金融领域犯罪预防等方面有更多举措,在体现司法公正公平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樊处长强调,一年一度的人大代表集中走访活动是山西省检察机关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对外联络处是专门负责联络代表工作的,是人大代表在检察机关的家。在安排此次走访时,杨景海检察长代表省院党组专门叮嘱,要多听多学,虚心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到照单全收,为全省检察机关更好谋划2022年检察工作思路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思路,为山西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集思广益。最后,樊瑞亭表态,我们一定把意见收集整理好,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转达省院党组。 

 

      

   

  凛冬的吕梁山,天气略寒,但会议室里暖意浓浓,三级检察机关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会在一片临行的相互祝福声中结束。 

  另,驻柳林县省人大代表高宝英因外出不在柳林,樊瑞亭处长专门电话与其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在临行前,安排我院择日专程上门走访高宝英代表,确保把省院转交的资料当面送达。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