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柳林县院检察长杜学明 深入县汇丰中学实地调研检校共建情况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了解依法治校情况,深入推进检校共建工作,12月23日下午,我院检察长杜学明轻车简从前往县汇丰中学进行实地调研。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郭文宇陪同调研。

  

柳林县汇丰中学是民营企业冠名修建的一所公办高中,现有在校师生3000余人。在调研过程中,杜学明检察长与该校校长尤王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校教职工编制、经费预算、学生招生、教师招聘、校车运行、学生食宿等基本情况。随后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座谈会上,郭文宇检察官就我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该校各位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开诚布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工作中遇到的学生管理方面的困难,以及对如何推进依法治校方面的困惑。 

 

 

杜学明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此次座谈会形式很好,开得很成功,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此次调研学习了解目的。自己曾经当过教师,对教育别有一番情怀,此次调研既是为了更好结合检察职能,推动落实检校共建工作各项举措;同时也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学校师生对普法宣传的需求点,以便更好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杜学明检察长强调: 

一要转变观念教育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全社会都有责任,但学校是主力军,大家必须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不仅要在授业上下功夫,更要在传道上当好引路人,切实用行动体现教书育人的目的。 

二要增长智慧。教育工作者要增强教育自信,从陶行知四块糖的故事中汲取智慧,做到以身示范,正面引导,在帮助中学生良好品格养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三要扶正祛邪。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检察机关如此,教育机关亦然,要更加注重修德明理。教学中不能只盯着学生的坏行为坏习惯,用制度严惩来守底线;而要多怀慈爱之心,多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赞扬美好,正面引导激励学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