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为“以孝为先,以善为荣,做优秀中华儿女”的道德讲堂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是一切善德之始一切幸福之源。3月29日上午,柳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以孝为先,以善为荣,做优秀中华儿女”的道德讲堂,全体干警参加,柳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荣到场指导。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省自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内容丰富而多彩,气氛严肃又活泼,道德歌曲《生命之树》感人至深,孝道短片《孝是更好的陪伴》催人泪下,吸引、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在“谈感悟”环节,多名干警满怀感动与激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悟。 

 

 

作为检察人,做好检察事,让父母为之自豪,对父母,要善于与父母沟通,与父母一同成长。---王树生 

孝不仅是对父母,也是自身道德的体现,也是自己孩子学习的榜样,孝敬父母要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梁海艳 

多陪陪父母,不要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人生最大的遗憾。---郭文宇 

孝敬父母不是一直在父母身边,而是让父母看到自己家以成、业以立,了却父母之忧。---刘宏亮 

陪伴是对父母最长情的告白,多陪陪父母,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志,养父母之慧。---李金泽 

父母在,家才在,我们总是把坏脾气留给父母,可父母总是想把最好的给我们。---刘彩琴 

 
每个人对孝都有着各自的理解与表达,但从中体现出来对父母的孝之真谛是一致的,那就是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孝顺父母。孝是做人之本,只有不忘根本,方有更好未来。
 
 
                                                                             柳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荣
  
课后,王利荣副部长对柳林县检察院成功举办道德讲堂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他指出柳林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通过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了单位文化氛围,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值得推广和学习。

 
                                                                           柳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学明

 

最后,杜学明检察长对本次道德讲堂的举办给予肯定,并勉励全体干警要尊老爱幼,传承和发扬孝文化。杜检说到,孝是一个永恒且温暖的话题,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对父母最大的孝就是让父母少为我们担忧,多为我们光荣。为国尽忠就是大孝,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做好检察工作,以检察履职推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牢记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群众更安全更幸福,使父母以我们为荣,这才是孝之终,是对父母最大的孝。今后,柳林检察将继续坚持文化育检,不断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检察力量,打造检察品牌。
 
强化个人道德修养,凝聚柳检核心力量。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不仅为干警们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孝道”课,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更进一步激发柳林县检察院干警内心向善向好的情感,凝聚了检察力量,为柳林检察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