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检工作动态 |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近年来,诈骗套路层出不穷,由于老年人防范意识较弱,老年人成为诈骗分子重点“下手对象”。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欠缺、辨别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广大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守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我院在柳林县燎原广场、走进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柳检工作动态 |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零距离”讲解等方式,向来往人群普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教育引导老年人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种手段。讲解过程中,我院干警对老年人提出的一系列法律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受理群众法律咨询20次。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升广大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柳林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